特朗普的忠实盟友福音派领袖夫妇,突发性丑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5 10:42

【编译/观察者网 陈思佳】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特朗普的一对忠实盟友却突然爆出性丑闻,被送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8月24日报道,美国基督教福音派领袖小杰瑞·法威尔(Jerry Falwell Jr)夫妇的一位商业伙伴,于23日向媒体曝光了他们三人之间的一桩性丑闻。

曝光者名叫吉安卡洛·格兰达(Giancarlo Granda),现年29岁,与法威尔夫妇有着长期的商业合作。格兰达告诉路透社,在2012年到2018年这6年间,他一直与杰瑞的妻子贝奇·法威尔(Becki Falwell)保持着性关系,而且杰瑞本人也对此事心知肚明。

路透社报道截图

格兰达向路透社出示了电子邮件、短信、聊天记录、音频等证据,他称自己是在2012年3月认识的贝奇,很快两人就发展出“亲密的关系”,并在随后的6年中频繁发生性行为。他还声称,杰瑞本人也喜欢亲自或通过摄像机旁观他们的性行为。

根据报道,贝奇和格兰达之间的来往信息显示,两人自2012年起建立起了极为亲密的关系,贝奇多次发送一些“调情”的短信。消息记录还显示,贝奇曾赤身裸体与格兰达进行视频通话,聊起两人的婚外情关系,而杰瑞则在一旁偷窥。

但到2018年以后,格兰达与法威尔夫妇的关系开始破裂。今年6月的消息记录显示,格兰达向杰瑞发送了“最后通牒”,威胁如果不能“和平解决”,就要“同归于尽”。杰瑞则回复称“不接受勒索”,要求格兰达停止联系他们夫妇。

美国福音派领袖法威尔夫妇,视频截图


曝光人吉安卡洛·格兰达,视频截图

杰瑞则于23日晚通过《华盛顿观察家报》发表声明称,他的妻子确实与格兰达有婚外情,但他本人并未参与其中,格兰达一直借此向夫妇二人勒索钱财。但格兰达否认了杰瑞的指控,格兰达称他与这对夫妇的“协商”是基于双方之间的商业协定。

他的妻子、另一位当事人贝奇·法威尔则没有对相关消息作出任何回应。

路透社称,格兰达与法威尔夫妇确实存在商业关系。2013年他们合伙在迈阿密买下一家旅社,并让格兰达担任旅社的经理。路透社称,目前格兰达依然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现年58岁的杰瑞·法威尔是美国基督教福音派领袖,特朗普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同时也是基督教学校利伯蒂大学的校长及董事,但他已于8月初向该校申请无限期休假。该校在规章中,明确禁止一切圣经不认可的婚外性行为。

他现年53岁的妻子贝奇·法威尔同样是一名政治人物,为 “特朗普女性支持者”(Women for Trump)团体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杰瑞·法威尔否认辞职,“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这一丑闻曝光后,有美媒称杰瑞宣布辞去他在利伯蒂大学的职务,但杰瑞本人通过“政客”新闻网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强调自己没有辞职,但没有对相关报道作出评论。利伯蒂大学的发言人则表示,他目前无法透露任何信息,只有得到董事会的正式声明后才能作出回应。

但在相关丑闻曝光前,利伯蒂大学于23日曾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是否还要让法威尔继续担任校长职务。

就在几天前,法威尔才刚刚因为一张争议照片遭受过舆论批评。他在社交媒体上传过一张照片,内容是裤子拉链没拉的法威尔用手挽着一位裤子没穿好的女性。法威尔当时辩解称这照片只是“一个玩笑”。

杰瑞·法威尔上传的争议照片,图自社交媒体

法威尔所领导的福音派是特朗普的铁票仓之一,在2016年大选中,有81%的福音派给特朗普投票,帮助他赢下了佛罗里达、密歇根等关键州。根据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8月4日发布的民调,依然有56%的白人福音派教徒支持特朗普。

在2016年大选中,法威尔是首批支持特朗普的福音派巨头之一。他曾表示,他支持特朗普是基于特朗普的商业经验和领导才能。

路透社分析称,如果法威尔真的因为丑闻下台、放弃相关职务,那对于这位在保守派中拥有强大能量的人而言,将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福音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