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安全官员:全球75%的网络攻击来自美国,他们却反过来指责中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6 16:24

【文/观察者网 齐倩】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在集体炮制有关网络安全的谎言。在他们嘴里,中国、俄罗斯等国是世界网络空间的“安全威胁”。

然而这些国家一直避而不谈的事实是,世界各地大部分的网络攻击都是在美国本土发起的。

据“今日俄罗斯”(RT)2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克拉莫夫(Oleg Khramov)在一次采访时指出,从2016年至2019年,全球40%至75%的黑客攻击是从美国领土发起的。

RT报道截图

克拉莫夫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论据与真实报》(Argumenty i Fakty)时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俄罗斯领土发起的网络攻击只有2%至7%。他表示,这向“任何明智的人”清楚地表明,西方把俄罗斯描绘成“网络安全威胁”是毫无根据的。

克拉莫夫在采访中并未指明上述数据来自哪家调查机构。但RT指出,在2019年6月,俄罗斯国家计算机事件响应和协调中心(NCIRCC)曾公开表明,在针对俄罗斯计算机系统的网络攻击中,高达71%来自美国,仅有3%来自俄罗斯国内。

俄罗斯国家计算机事件响应和协调中心成立于2018年,隶属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主要职责在于应对针对俄罗斯利益的网络攻击。

克拉莫夫进一步指出,除了俄罗斯,西方国家还声称在中国、朝鲜和伊朗等国“发现”网络恐怖分子的“主要巢穴”。他认为,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是故意的,目的在于“合理化美国及其盟友对其他地缘政治竞争对手的后续行动”。

他补充称,俄罗斯一直呼吁全球共同应对网络威胁,“不将问题政治化”,但西方国家往往置若罔闻。

克拉莫夫资料图,图自俄媒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安全”成为美国抹黑污蔑中国的常用手段。就在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就以所谓“间谍罪”起诉两名中国公民,宣称二人从事窃密活动。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7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方的诬蔑抹黑。”

汪文斌指出,以往的“棱镜门”等一系列事件证明,美国一直都在进行全球最大范围的网络窃密行动。美国无端指责别国进行网络攻击,是典型的贼喊捉贼。那些通过所谓“进攻性网络战略”谋求网络霸权的国家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俄罗斯 网络安全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