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宣布制裁24家参与南海岛礁建设中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6 22:03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为干涉中国内政频频摆弄“实体清单”、签证限制后,美国为炒作南海问题又故技重施了。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包括中国交建5家子公司在内的24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获取美国技术,并称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

同日,美国国务院也宣称,将取消一些中企高管的美国签证,理由是他们参与了南海的项目,他们的直系亲属也可能受到这些签证限制。

美商务部网站截图

美国务院在声明中不断抹黑中国交建。《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称,特朗普政府意图给这家中企贴上“基建领域华为”的标签。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期频频发表干涉南海事务的不当言论。

7月28日,对于蓬佩奥发推特称南海不是中国的“海上帝国”,并无理指责中国违反国际法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指出,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却一再拿南海问题说事,公然违背其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实际上是蓄意离间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挑拨矛盾,企图制造一张遏制中方的新牌。

“我们要告诉蓬佩奥,南海不是美国的夏威夷。如果少数美国政客试图把南海搅浑,地区国家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士都不会答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南海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