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集会致确诊病例超千例,文在寅今将要求新教领袖配合防疫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7 08:57

(观察者网讯)韩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韩范围内持续扩散,而此前首尔“爱第一”教会和光化门集会则加剧了该国的疫情。

8月27日,韩联社报道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当天上午在青瓦台邀请韩国基督新教领袖举行座谈会。文在寅将在会上要求教会方面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再次嘱咐政府和宗教界共同克服眼前困难。

此前,文在寅已于本月20日邀请天主教红衣主教廉洙政等天主教人士在青瓦台共进午餐。

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320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累计18265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从14日起连续13天达到三位数,并再次重新回升至300例以上。始于首都圈教会的疫情持续蔓延,非首都圈地区也频繁出现群聚性感染。

其中,首尔市“爱第一”教会相关确诊病例增至915例,该教会疫情已蔓延至医院、幼儿园等22处设施。光化门集会相关病例增至193例。此外,于京畿道龙仁市“我们第一”教会、首尔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等与教会相关确诊病例持续增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文在寅 新冠肺炎 宗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