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登陆朝鲜,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7 09:05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8月27日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当天8时30分前后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微博截图

27日早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今天(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5点钟其中心位于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约195公里黄海北部海面,就是北纬38.1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当时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40-5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我国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33-35米/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奕含
台风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