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政府刑罚,韩实习医生坚持罢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7 09:58

(观察者网讯)正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之际,因反对政府提出的“医学院扩招”等改革方案,从本月21日起,韩国实习医协全面开启无限期罢诊。

昨天(8月26日),罢工扩展至全韩医生,拥有13万名会员的大韩医生协会集体罢诊。某大型医院职员介绍,从27日开始,将有近50%的手术不得不取消。随后,韩政府发布首都圈实习医生复岗令,要求首都圈医院的医生和实习医生立即返岗复诊。

对此,韩联社27日援引大韩实习医生协议会的表态称,针对政府下达的复岗行政命令,实习医生将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只参与新冠病毒筛查诊疗。“政府下达复岗令前参与筛查诊疗的实习医生由各医院安排,此后所有实习医生将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只参与新冠相关的筛查诊疗。”

此外,大韩实习医协当天还计划针对政府命令开展“第5次年轻医生集体行动”,集体提交辞呈,并进行拒绝实习医师资格考试的“拒考运动”。

实习医协会长朴智铉(音)表示,协会反对政府向大韩医师协会提出的临时协议案,将继续坚持罢诊。但只要政府同意全面取消扩招计划,集体行动可以随时停止。

韩联社说,针对政府提出的“医学院扩招”等改革方案,大韩医协与保健福祉部多次进行非正式对话,双方原本已商定,在疫情稳定前,政府暂停推进医学院扩招政策,医界暂停罢诊,但终因实习医协反对而告吹。

昨天,韩政府发布首都圈实习医生复岗令,要求首都圈医院的医生和实习医生立即返岗复诊,违反命令者可能会被吊销医师执照,并处以最高三年刑罚或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43万元)的罚款。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向非医疗机构的全职、专职医师发出营业命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