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在韩外国留学生时隔六年首减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7 20:14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8月27日消息,据韩国教育部与教育开发院2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受疫情影响,在韩外国留学生时隔6年出现减少,为15万余人。

统计显示,在韩外国留学生为15.3695万人,减少4%,时隔六年首次出现减少。具体来看,学位项目留学生为11.3003万人,增加12.8%。语言进修生、交换生、访问研修生等非学位项目留学生为4.0692万人,大减32.1%,拉低留学生总人数。据韩国教育部分析,非学位留学生的减少与新冠疫情有关。

在韩外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比最高,为43.6%,较去年下降0.8个百分点。其次是越南留学生,占比24.9%。

另外,因人口出生率连年走低,韩国全国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学生总数仅为600万人。据统计,截至4月1日,韩国全国幼儿园、小学、中学共计2.074万所,较去年减少0.3%,学生总数601.0014万人,减少2.1%。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教师总数为49.8281万人,增加0.4%。由于学生减少、教师增加,幼儿园、小学和高中的教师人均分配学生数均有所减少。

韩国全国高等教育机构共计429所,较去年减少1所。按类别来看,普通大学191所,教育大学10所,专科大学136所,继续教育、广播通信、互联网等特殊院校47所,研究生院大学45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韩国 留学生 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