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黄海南道台风灾区:灾害规模小于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8 10:39

(观察者网讯)朝中社8月28日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亲赴黄海南道台风受灾地区,实地考察了受灾情况。

金正恩听取了黄海南道党委员会委员长李哲万汇报的具体灾情,并表示第8号台风造成的灾害规模小于预期,“灾害规模比我所预期的少得多,一直放不下心来,这么点规模让我觉得真是万幸。”

他称赞所有朝鲜劳动党组织和干部彻底落实党中央的防台措施,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各部门灾害规模,并积极评价国家自然灾害危机应对管理体系逐渐完善,危机应对能力显著提高。

图源:朝中社

金正恩指示,要集中一切力量尽快制定应对方案消除台风灾害,特别是尽量减少农业部门的灾害。各部门同农业科学研究单位密切联系,准确掌握农业领域受灾规模,采取措施改善农作物生长,减少产量降低。

金正恩强调,人民危难时,深入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为人民加油鼓劲,诚心诚意帮助人民,是朝鲜劳动党的首要课题,并指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门要参加黄海南道内耕地和农作物灾后重建工作。

韩联社分析指出,此次视察黄海南道台风灾区,是金正恩在6-7日视察黄海北道大青里银波郡洪水灾区后,时隔20多天再次访问台风灾区。虽然具体日期不详,但考虑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7日凌晨登陆黄海道和朝媒通常在次日报道领袖视察消息等因素,推测他可能在前一日下午进行视察。

上述韩媒还援引分析认为,金正恩继黄海北道大青里银波郡后再度视察黄海南道,是因为黄海道是朝鲜最大粮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