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英日双语发推:祝安倍早日康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9 15:56

【文/观察者网 齐倩】对安倍晋三因健康原因将辞职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祝其早日康复。

8月29日下午,华春莹在推特特意用英日双语写道:“我们感谢安倍首相为改善中日关系所做的努力。祝愿他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华春莹:祝早日康复

自开通推特账号以来,华春莹多次在疫情期间用日语发布推文:

今年2月14日,华春莹用日语写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3月1日,她引用了中国春秋时期典籍《邓析子·无厚篇》中的“救患若一,所忧同也”8个字,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同舟共济的立场与决心。

3月8日,华春莹在推特上写下了“雾尽风暖,樱花将灿”的中文诗句,随后又用日语写到:“暖风知花近,让我们一起迎接无忧无虑的春天吧!”引发日本网友热议。

华春莹3月推文截图

日本时间28日下午5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因健康问题无法继续履行首相职务,将辞去首相职务。

8月29日,有记者询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方对安倍首相在中日关系上的表现有何评论?对其继任者有何期待?

赵立坚回答称:“近年来,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取得新的发展,两国领导人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们对安倍首相为此所做的重要努力表示积极评价,同时祝愿他早日康复。我们愿同日方一道,继续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和精神,不断深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华春莹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