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接近2万例,首都圈集体感染持续发酵波及全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31 09:31

(观察者网讯)韩国首都圈群聚性感染持续发酵,已经蔓延至全国各地。目前,韩国感染途径不明病例占比高达21%,为4月以来的最高值,这对防疫工作构成严重挑战。

韩联社8月31日援引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消息,截至前一日,韩国累计确诊19699例。自14日首都圈暴发大规模集体感染以来,新增确诊病例的70%左右出自首尔市、京畿道和仁川市等首都圈。

防疫对策本部认为,始于首尔市“爱第一”教会和15日光化门广场集会的群聚性感染已经扩散至非首都圈地区。截至前一日中午,与“爱第一”教会有关确诊病例共计1035例,其中首都圈965例、非首都圈70例,疫情已蔓延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疗养设施等25处设施,相关病例达到158例。

另外,防疫部门认为,最近大邱市发生的群聚性感染与光化门广场集会有关。大邱市东区一教会28日发生一确诊病例后,目前该教会相关病例累计34例。经防疫部门调查,包括首例确诊病例在内,该教会大部分教徒15日参加光化门广场集会。光化门广场集会的群聚性感染蔓延至大邱市教会、忠清北道清州市教会等10处设施。截至前一天中午,累计确诊118例。

为遏制疫情扩散趋势,韩国防疫部门从30日起针对首都圈感染风险较高的设施和场所实行“加强版”防疫措施。具体来看,

从30日起至9月6日,位于首都圈的连锁型咖啡店内不分时间段均禁止堂食,仅支持外卖或自取;餐厅、酒吧、糕点店等每天21时后禁止堂食;健身房、台球厅、游泳馆、羽毛球场、保龄球馆、普拉提工作室、室内高尔夫练习场等室内体育设施暂停营业;补习班暂停面对面授课,但在遵守防疫规则前提下,9人以下补习班可在申报获批的指定场所继续运营;疗养医院等设施禁止探视等。

违反防疫规定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以下罚款,政府还将向出现确诊者的设施提出医疗防疫费索赔。

对此,韩联社认为,上述能否取得成效还是未知数。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前一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首都圈单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流调压力恐达到临界点。

在此情况下,感染途径不明病例激增也引发担忧。17-30日新增病例4381例中有21.5%感染途径尚未查明,这是4月发布相关统计数字以来的最高值。防疫部门表示,只有减少与他人的接触,才能确保流调工作顺利开展,并呼吁民众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积极配合加强版防疫措施。

就在韩国新冠疫情不断蔓延之际,大韩实习医生协会(KIRA)紧急对策委员会仍于30日宣布将继续集体罢诊。对于上述行为,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同日予以严厉批评,并称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只能遵循法律原则来应对。

丁世均表示,政府就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问题表现出极大的诚意,但协会方面一意孤行,对此深表遗憾,并再次敦促协会方面撤回该决定,回到对话桌前。

他还提及有患者因实习医生集体罢诊而不幸身亡一事,要求有关部门确保将于明天启动的集体罢诊投诉及支援中心保持正常运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新冠肺炎 教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