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21财年预算额同比增长8.5%,扩张力度创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1 09:37

(观察者网讯)9月1日,韩国政府召开国务会议并敲定“2021年度预算案”:明年预算总额同比增长8.5%,为55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1万亿元)。

韩联社当天报道称,政府预算中总支出连续两年超过总收入,预计明年国家债务将增至9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5万亿元),国家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提升至46.7%,而“管理财政收入”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也将达5.4%。尽管如此,韩国政府认为明年是克服新冠危机的黄金期,因此决定投入大规模财政预算。

具体来看,明年预算案重点放在推进“韩版新政”,有关预算达2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28亿元)。其中,用于“数字新政”、“绿色新政”和“加强社会安全网”的预算分别为7.9万亿韩元、8万亿韩元和5.4万亿韩元。

韩国政府还为卫生、福利、就业领域安排199.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亿元)预算。8.6万亿韩元用于维持或创造200万个工作岗位;20.7万亿韩元用于扶持青年就业、生活保障及教育福利,1.8万亿韩元用于提振消费。

此外,国家均衡发展项目预算为16.6万亿韩元;用于“韩式防疫”和防灾减灾预算分别达1.8万亿韩元和2.6万亿韩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预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