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幕僚改组完成,持多套房产者“清零”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1 15:37

(观察者网讯)由于楼市调控政策引发民众不满,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近来一度下降。对此,韩国青瓦台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以扭转不利局面。

8月31日,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在书面简报中表示,文在寅当天更替6名青瓦台秘书。由此,上月开始的青瓦台秘书阵容改组工作基本完成。

一天后,韩国《中央日报》9月1日指出,此次改组完成后,65名青瓦台秘书官级别以上的顾问无一持多套住房,实现了持多套住房者“清零”。并称,这场“要仕途还是要房产”的政策风暴最终以“只任用拥有一套以下房产的官员”画下了句号。

去年12月,韩国总统秘书室长卢英敏要求青瓦台秘书官“卖出多余房产,只留实际居住用房外”。当时,青瓦台内部共有20人拥有多套住房。截至今年7月底,这一数字减少到8人,并在8月底减少至0人。

在减少房产的过程中,卢英敏曾因出售自己在清州的房产,而保留在首尔盘浦区的住宅被批“精明”。对此,卢英敏把盘浦房产一同出售,成为无房产人士。

而因未出售多套房产的三位高官则离开了青瓦台:时任国政宣传秘书官余岘镐、前民政首席秘书官金照源、以及前市民社会首席秘书官金巨性。

对于余岘镐离职,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余秘书官不断降低出售价格,努力把位于首尔麻浦区的房产售出,最终未能成功”,“最终自己提交了辞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调整中,青瓦台负责房产政策的政策室只更换了一名国土交通秘书官,一度提交辞呈的卢英敏保留了原职。

对此,韩联社评价说,“负责楼市调控政策的青瓦台政策室没有列入人事调整对象,难免遭到在野阵营批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文在寅 韩国 房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