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警方获情报:三十余黑帮正有组织地计划在街头暗杀警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1 17:18

【文/观察者网 郭涵】过去三个月,席卷全美的抗议警察暴力示威活动反复激化,处在漩涡中心的美国警察也面对越来越多的敌意。芝加哥警方近日收到一条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称当地30多个黑帮已经“结盟”,扬言对在街头掏枪执法的警察“就地射杀”。

芝加哥街头的警察 图自:社交媒体

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网芝加哥7台(WLS-TV)8月31日称,该机构获得了一份联邦调查局(FBI)26日发给芝加哥警局的“局势信息报告”,称该市的帮派人员正有组织地计划在街头暗杀警察。

3天前(23日),威斯康星州基诺沙两名警察连开7枪导致一名黑人男子重伤,成为继弗洛伊德之死案后全美新一轮大规模抗议的导火索。而这份报告的标题是,“‘全民国度’帮派势力达成协议,对任何掏出配枪的警察,就地射杀(shoot on site)。”

其内文称,芝加哥市30多个街头帮派已经签订“条约”、计划联合行动。其中就包括一些过去半个世纪以来臭名昭著的黑帮组织,比如“拉丁之王”、“罪恶领主”、“黑色P石”等。

“这些帮派成员一直在积极寻找并拍下警察执行公务的画面,尤其是当警察掏出他/她的武器瞄准任何人后,(帮派分子)将现场朝该名警员开枪,以博取全国媒体的关注。”

FBI情报称,芝加哥的帮派组织成员计划暗杀警察以博取媒体关注

芝加哥7台并未透露报告的消息来源,称警方会频繁收到各式各样的预警,尤其是可能涉及对警察的直接人身威胁。报道也承认联邦调查局发布的“潜在活动预警”内容有限、可信度无法确定,可能来自警方线人、相关调查中的合作证人,以及通过监听等其他手段得知。

2017年5月,美国广播公司曾报道,两名芝加哥警察因被误认为帮派成员而遭枪击受伤,不过当地帮派“La Raza”的数名成员协助警方逮捕了嫌疑人。

联邦调查局警告,帮派团伙可能正盯上芝加哥警察 截图:美国广播公司

刚刚过去的周末,芝加哥共有54人遭到枪击。30日凌晨2点半,2名警察在截停车辆时被一持枪司机击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但没有证据显示他们遭遇了来自帮派的暗杀。

芝加哥警察局局长戴维·布朗承认,总体来说目前有一股针对警察的“无法无天”情绪。他没有直接回应上述报告,只是说对警察的威胁是现实的,且正在上升。

“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暗示,芝加哥今年已经有51名警察遭遇枪击,是过去任何一年的4倍。显然这不仅仅是关于有人正试图伤害警察的一份暗示。”

今年1到7月,芝加哥市的谋杀案数量433起,同比增长了52%;枪击案同比增长48%。自5月25日黑人弗洛伊德死于警察“跪压”后,芝加哥市接连爆发抗议示威与抢劫,仅5月31日一天就有18人死于非命,被形容为该市60年来最暴力的一天

《芝加哥纪事报》7月底曾报道,为了应对层出不穷的示威活动与犯罪,布朗宣布组建一支250人的警察队伍专门处理大规模游行;另组建一支300人的“社区安全队”,主要负责在犯罪率高的社区巡逻,并通过运送食物、参加和平游行等活动修复警民关系。

但有批评者认为,大量增派警力只不过是重复了历史上的做法,结果是犯罪率往往在短期下降后反弹。“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伊利诺伊支部律师谢丽也认为,美国警察在街头咄咄逼人的拦查与搜身行动才是真正的问题,已经引发了许多积怨。

芝加哥警方向媒体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并非常严肃地对待相关帮派威胁,会采取一切措施保障警察的人身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芝加哥 黑帮 美国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