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在塞尔维亚媒体鼓吹“台独”,我驻塞使馆、塞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2 07:26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公众号9月2日消息,9月1日,台湾民进党当局吴钊燮在塞尔维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散布“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塞尔维亚外交部分别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反对。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声明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世卫组织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在涉台问题上,理应遵守联大决议。声明谴责“台独”分裂势力炮制各种借口,将防疫议题政治化,企图利用疫情在国际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发表这样的文章损害中国主权,违背国际共识。声明赞赏塞尔维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坚信正直、友好的塞尔维亚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塞尔维亚外交部声明指出,塞尔维亚一贯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国的领土完整,个别媒体发布的文章内容同塞尔维亚的国家政策完全背道而驰。塞尔维亚共和国不承认台湾的国家属性,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北京的中央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塞尔维亚共和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持十分良好的政治关系和全方位合作,双边关系已达到战略伙伴高度。发布上述文章有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声誉和外交政策立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