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法律,特朗普鼓励支持者大选投两次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3 11:36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特朗普已经连着几个月质疑邮寄投票了,为了反对这种方式,特朗普近日竟开始鼓励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9月2日报道,当天有记者询问特朗普对北卡罗来纳州邮寄投票的看法,特朗普则表示,应该让当地选民分别以邮寄和现场投票投两次,这样“就能检验当地投票制度的可靠性了”。

“让民众先邮寄投票,再去现场投票,如果邮寄投票真那么好,那他们就无法在现场重复投票。但如果邮寄的选票没被登记的话,那他们就能够现场投票。这就是他们应该做的事。”特朗普说。

美媒强调,在美国大选中重复投票是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今日美国》专门指出,北卡罗来纳州法律就明确规定,在大选中蓄意重复投票或教唆他人重复投票,将构成重罪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在最近几个月里,特朗普已经多次质疑邮寄投票的可靠性。7月30日他曾以邮寄投票会让大选变成“史上最不准确、最具欺骗性的选举”为由,提议推迟大选。在迫于舆论压力改口后,特朗普仍致力于炒作邮寄投票会“造成舞弊”

报道称,北卡罗来纳州有60万人能进行邮寄投票,特朗普这一点感到极为不满,“不喜欢这样”。

特朗普更喜欢吹捧“缺席投票”,因为他认为这种方式是合理的,可以接受,他和妻子梅拉尼娅也多次呼吁采用“缺席投票”。但报道指出,在美国大多数州,所谓的“缺席投票”和邮寄投票其实根本就是同一回事。

特朗普竞选团队和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还起诉了内华达、 新泽西等州,指控他们扩大邮寄投票的渠道。不过这几桩官司目前都没有任何下文。

对于特朗普这番“挑战法律”的言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了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巴尔没有作出正面回应,他只说:“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猜他只是想找出一种证明邮寄投票不好的方法。因为如果这个制度真是好的,你亲自到场投第二次票时就会被抓。

巴尔还试图援引一份2005年的报告来证明邮寄投票具有“欺诈和胁迫的风险”,但被问及是否有证据时,巴尔却回应称:“我们还没广泛使用邮寄投票呢。”

8月14日,有美国民众还发现,在俄勒冈等多个州,美国邮政局开始拆除部分居民区的信箱,这引发美国社会各界质疑。美国网民怀疑特朗普此举意在“操纵选举”。在舆论压力下,美国邮政局随后发表声明称,将在大选前停止拆除西部各州的邮箱。

由于疫情影响,美国公共卫生部门鼓励民众在大选期间采用邮寄投票,多地的两党官员也尝试扩大邮寄投票范围。截止至8月中旬,华盛顿特区及另外9个州宣布会主动实施邮寄投票的措施,有34个州的民众可以无条件申请邮寄投票,仅有7个州的美国民众大多须前往投票站投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大选2020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