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飙升制造“抢单”大军,亚马逊门外树上“长”手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3 17:19

(观察者网讯)随着失业率攀升和失业金缩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寻求兼职。而以送货为主业的司机们,则为了能第一时间成功抢单,竟然把手机挂到了配送中心外面的树上。他们就像各类商业、期货交易所的高频交易员一样,争抢最后几十米的交易优势。

彭博社当地时间9月1日报道称,最近,美国芝加哥郊区的亚马逊送货站附近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量智能手机被悬挂在树上。

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手机是被合同制的送货司机放到那里的,这些手机与司机们手中的手机同步,司机只需等在附近便可操作接单,有的司机甚至会将几台设备放在树上。

据专家和了解亚马逊运营情况的人士称,之所以会把手机摆放到如此奇特的位置,是因为利用手机靠近仓库的优势,以及通过软件不断监控亚马逊的调度网络,可以帮助司机在第一时间抢先竞争对手获得订单。

报道截图

放在树上的手机可能是获得15美元配送费的关键

据介绍,在送货服务方面,亚马逊会根据手机定位,优先把订单派送给距离仓库最近的货车司机。而将手机挂在仓库外面的树上,会令亚马逊系统误以为有接单人在外面等候,于是在派送订单时,使用这些手机的司机们就能获得更高的接单机会。比如一款类似Uber的、名为Amazon Flex的应用,就可以让司机待在车里,抢单送货。

司机们持续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相关照片和视频,打算找到获取订单的更好技术。早在今年2月,CNBC就报道了一些美国司机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程序,不断监控亚马逊Flex网站,并自动获取任何可用的路线。而不会使用这些方法的人则抱怨,“无良司机”找到了操纵亚马逊送货调度系统的方法。

彭博社表示,在其看到的一封内部邮件中,亚马逊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无法向送货司机透露调查结果。而亚马逊方面的一名发言人则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对于司机们采用如此极端的方法,彭博社分析认为,反映了遭受疫情打击的美国经济,出现了高达两位数的失业率,而民众们为了获得工作,竞争程度异常激烈。“就像毫秒之于使用Robotraders的对冲基金意味着数百万美元一样,一部放在树上的智能手机可能是抢先他人获得一单15美元配送费的关键。”

报道称,以往许多有正式工作的人只会利用平台软件赚些外快。然而,随着失业率上升和失业金缩水,越来越多的人将其作为主要收入来源,而需要打车服务的人却越来越少。不得已,司机们开始通过配送网购订单来赚钱。

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1.7%,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另一方面,失业率仍维持两位数高位。

只为再快一点点,这家公司砸下1400万美元

事实上,美国不只有普通人会借助技术手段争取工作机会,富人也会花费巨大代价争抢交易机会。

众所周知,对大型商业、期货交易所来说,时间单位以毫秒计算,“眨眼”之间便可决定交易的成败。为此,一些高频交易机构不惜花大价钱争夺“光阴”。

早在2017年,彭博社报道说,一家高频交易公司Jump Trading花了1400万美元在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数据中心旁边,购买了一块12万平方米的空地,两者仅一路之隔。

随后,Jump Trading在这片空地上建了一座微波通信塔。从此,两家机构再通信时,就可以不使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光纤通信,而使用微波通信塔进行。

对普通人来说,光纤通讯速度很快,常用的光纤是2/3倍光速,然而微波的速度几乎能达到光速。

Jump Trading没有对外界透露微波通信塔建成后,通信速度究竟快了多少。但当年纳斯达克和CME之间采用微波塔无线连接后,速度提升了0.07毫秒,时间延迟从4.25毫秒降低到4.18毫秒。

“高频交易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咨询公司Tabb集团创始人拉里·塔布(Larry Tabb)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中指出,“今天的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效率。”

在他看来,高频交易公司用来节省时间的做法,本质上节省的是自己的时间、加快买卖速度、最终为了更高效地挣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