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美国“内乱”,脸书针对总统大选发布平台新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3 22:26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大选将至,脸书CEO扎克伯格也开始“忧国忧民”起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扎克伯格9月3日宣布脸书一系列新措施,包括将在大选前一周禁止发布新的政治广告等。扎克伯格表示,这些举措有利于打击错误信息,防止国家陷入“内乱”。

《华尔街日报》截图

扎克伯格在声明中表示,这次选举不会像往常一样,因为新冠疫情的蔓延,选民在投票时会面临一些挑战。他也担心国家在“如此分裂”的情况下,选举结果可能要几天甚至几周才能确定,“全国各地发生内乱(civil unrest)的风险可能会增加”。

为“保护民主”、减少发生暴力和动乱的机会,扎克伯格宣布,脸书将在大选(11月3日)前最后一周禁止投放政治广告。这一举措是为了防止在选前最后一刻发布错误信息,因为届时将没有足够的时间对这些内容进行反驳。

对于虚假或过早宣布自己当选的候选人,脸书也计划为其“胜选”声明打上标签,因为这可能会引导用户投票及影响当前结果。

此外,脸书还计划保护选举官员在计票过程中免受暴力威胁,并即刻开始删除有关投票的错误信息。而对于那些吓唬选民“参加投票就会染上新冠”的帖子,脸书也会进行删除。

在2016年美国大选后,脸书就一直处在风暴中心,被批评传播虚假信息、未能抵御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等。到了2020年,人们又提防起现任总统特朗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指出,脸书采取新措施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会利用社交媒体,传播无证据的选民舞弊指控,以及质疑邮递投票。

报道指出,脸书此前迟迟不愿对特朗普散布的错误信息采取积极行动,这也令公司与扎克伯格遭到外界甚至公司内部激烈批评。

虽然不像推特那样在大选前一年就宣布在全球范围内禁止投放政治广告,脸书近几个月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例如允许用户屏蔽政治广告。8月初,脸书暂时禁止一个支持特朗普组织“捍卫总统委员会”投放广告,原因是该组织多次分享虚假内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扎克伯格 脸书 美国大选20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