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插手?特朗普称“乐意”介入调解中印边境争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6 08:36

(观察者网讯)在中印防长举行会晤解决边境紧张局势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再次提出了想插手调解中印争端的想法,称他“乐意”介入调解此次争端。

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称,在9月4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又擅自给中印关系下定义,声称当下的局势“非常糟糕”,双方的冲突“比很多人理解的要强烈一些”,华盛顿正在与两国就如何帮助缓和局势进行讨论。

特朗普声称,“我们随时准备在中印问题上提供帮助。如果我们能做点什么,我们乐意介入并提供帮助”。

一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美方的评估是,中印双方都无意将争端推到交战的地步。

报道指出,特朗普今年6月就曾提出想插手调解中印争端,而当时中国表示不需要第三方介入,印度对此也表现得很冷淡。

特朗普9月4日再次表示想要插手的同一天,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举行了会晤。魏凤和表示,近期两国两军关系因边境问题受到严重影响,两国防长面对面就有关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十分重要。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

有报道称,这是自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以来这是双方高层首次进行接触。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这次会晤的具体细节。印度国防部在推特上透露,会议持续了2小时20分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中国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