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身中7枪非裔男子首度发声:每天24小时只有疼痛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7 09:58

(观察者网讯)在弗洛伊德遭警察跪杀致死近3个月后,8月23日,29岁美国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遭警察从背后连射7枪而身受重伤并瘫痪,将美国民众的怒火再度点燃。事件发生半个月后,布莱克首度露面发声,在一段病床上录制的视频中,他称自己“每天24小时都在遭受疼痛”,还鼓励人们努力生活。

本·克鲁普所发推特截图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布莱克家庭的律师本·克鲁普(Ben Crump)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布莱克的录制视频。克鲁普附文称,“今天布莱克在医院病床上录制了这段有力的视频,提醒每一个人生命是多么宝贵。”

我每天24小时都在遭受疼痛,只有疼痛。”布莱克在视频中描述道,“呼吸会痛,睡觉会痛,左右移动会痛,连吃饭也会痛。”

布莱克表示,一个人的生活,以及像双腿这样生活所依赖的东西,都可能像他一样被夺走。但布莱克不忘鼓励人们说,“团结起来,赚点钱,改善我们的生活吧。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

布莱克被枪击现场视频

8月23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警察7次枪击致布莱克重伤。事发后,布莱克被送至重症监护病房,并于8月25日下午进行了手术。布莱克家庭律师称,警察的子弹射入布莱克的脏器和脊髓,他的身上有“8个弹孔”,腰部以下瘫痪,只有“奇迹”能让布莱克继续行走。

该事件在美国多个地区引发抗议示威和暴力活动,除了基诺沙与威斯康星州的多个地区,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芝加哥市等地的抗议者也卷入其中,许多抗议者在示威中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口号。

威斯康星州当地法院曾以“性侵害”和“家庭暴力”两项指控,发布对布莱克的逮捕令。上周五(4日),躺在病床上的布莱克在远程视频会议上,否认了对自己在5月性侵一名妇女的指控,并放弃了预审。

布雷克家庭的律师小帕特里克·萨尔维(Patrick Salvi Jr.)在事件发生后表示,布雷克的家庭已准备就枪击事件,向基诺沙的警局发起民事诉讼。目前,涉事的警官均已被停止但暂未遭到指控,正处于行政休假的状态中,等待威斯康星州司法部的调查结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美国黑人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