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副外长:同盟关系是外交基础,不会对中美搞“等距离外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0 10:2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9日,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钟建当天在美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韩美两国是同盟关系,同时韩中两国在经济方面保持非常密切的关系,而同盟关系是韩国外交和国安政策的根基。

对于“如何看待美国将会努力拉拢韩国制裁中国”的问题,崔钟建回答如上。他还强调,韩国将不会对中美两国搞“等距离外交”,因为同盟关系是外交的基础。

就访美目的,崔钟建表示,韩美双方将就防疫工作相关合作和两国需要沟通的事宜进行讨论。需要沟通的事宜具体包括便利急需人员往来、检查近3年两国政府共同推进的事务,以及加强韩美同盟关系。

关于对朝问题,崔钟建表示,他这次以次官身份访美,旨在就彼此关切交换意见,因此估计双方不会深入讨论涉及朝鲜的问题。被问及“本月初与比根通电话时,是否讨论韩美军费分摊问题”时,他做出否定回答。

报道说,崔钟建此次访美是应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兼对朝特别代表比根的邀请。他将于10日会见比根,就韩美关系、地区局势等彼此关切开展广泛讨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美国 同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