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后,特朗普高兴坏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0 10:25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又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了,高兴坏了的特朗普转身就拿起手机,半小时内狂发17条推文回应此事。其中他转的一条推文还质问说,被提名这事,“为何让总统等了那么久?”

该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轩然大波。看到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为此欢呼、自嗨,有网友则忍不住出面提醒说这只是提名,并未真的获奖。还有网友对此大加指责,嘲讽特朗普做啥都跟“和平”一词不沾边。

外媒报道截图

9日,特朗普被挪威议员克里斯蒂安·泰布林-杰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理由是他参与斡旋阿联酋和以色列关系实现正常化。

高兴坏了的特朗普,先转了一条自己获提名的快讯,并配文说“感谢!”之后在半小时内连转了16条相关新闻以及祝贺推文。

他先后转发了两名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的推文: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拍马屁”说,“我想不出还有谁能比总统更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资格了,祝贺!”

布波特(Lauren Boebert)则夸说,这一提名,特朗普当之无愧。

有趣的是,特朗普还转了一条质问的推文,“特朗普被提名诺贝尔奖了,为何等了那么长时间?”

当然,特朗普也不忘利用这个机会刺激一下民主党:“要特朗普能成功连任,同年还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你能想象出左翼暴民会有多生气吗?”

白宫发言人对此也表态说,“这是件大事,而且实至名归”。

看到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欢呼、自嗨,仿佛真的获奖了。有网友忍不住出面提醒说,特朗普只是被极右翼挪威人提名了,还没真的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他2018年也被提名了,最后并没有获奖!祝他好运哈哈哈哈”

“这是他的第二次提名,他不会获奖的。他只是在追赶奥巴马,想拥有奥巴马拥有的一切”。

还有不少网友开启吐槽模式:

“特朗普被挪威极右翼反移民疯子提名为诺奖候选人,这就像被纵火犯推荐成为一名消防员,或者像获得本·拉登侄女支持成为总统那样”。

“特朗普因为啥获奖?因为那19万例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吗?因为撒谎吗??下台!”

“我都不知道,有人可以因摧毁一个国家而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冲着“和平”一词,就应该立即取消他的提名资格,“他做的什么都不是和平的”。

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共有318名候选人,获奖者将于今年10月9日公布。

实际上,克里斯蒂安曾在2018年也提名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但最后特朗普并没有获奖。2018年,诺贝尔委员会在奥斯陆宣布将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刚果民主共和国医生丹尼斯·穆奎吉(Denis Mukwege)和伊拉克雅兹迪(Yazidi)族人权活动家纳迪亚·穆拉德(Nadia Murad),“以表彰他们为终结把性暴力作为战争和武装冲突武器而作出的努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特朗普 诺贝尔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