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万亿韩元!韩国59年来首度年内追加第4次预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0 14:34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9月10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上午在青瓦台主持第8次紧急经济会议,讨论疫情下的紧急民生经济对策。

文在寅表示,政府敲定总规模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0亿元)的第4期补充预算案。该预算将用于向小工商业者等受到疫情重创的群体发放灾害补助。

他称,预算中的3.2万亿韩元将用于支援291万名小工商业者和个体户,每人最多可获领200万韩元现金;1.4万亿韩元用于维持119万个工作岗位。政府还将向弱势群体提供有效支援,并面向13周岁以上国民提供每人2万韩元的通信费支援。

文在寅呼吁国会尽快处理预算案加快支援落实速度,并要求政府各部门立即着手准备,在中秋节前发放补助。另外,国务总理丁世均将在会后主持临时国务会议审议预算案并最终提交国会。

据介绍,自今年3月以来,文在寅已经先后7次召开紧急经济会议讨论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应对政策。这次将是他继7月14日“韩版新政”国民报告大会暨第7次紧急经济会议后,时隔两月再次开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追加预算案将是韩国政府59年来首次在单一财政年度提出四次追加预算案。观察者网计算后发现,四次预算案共追加预算66.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52亿元)。

而早在去年12月11日,韩国政府公布2020年预算为512.3万亿韩元,四次追加预算占原计划的13.04%。

今年以来,韩国政府历次追加预算数据,制图:观察者网

对于文在寅政府再度追加预算,韩国《中央日报》10日发文指出,目前,韩国的财政亏空已经逼近1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66.8亿元),预计在四次补充预算之后,今年年末韩国的国家债务规模与国内总产值的比率可能会达到44%。

此前一个月,该媒体曾刊文说,韩国人均背负的国债金额超过了1500万韩元,达到15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89万元)。

报道援引韩国预算政策处的相关人士的话称,“这一数值并未把今年第二、第三次补充预算案的规模计算在内,只计算了正式预算的规模”,“加上第二、第三次补充预算案,人均债务规模还会更高”。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韩国国家财政的赤字规模也达到了史上之最。人们担心,国家财政的恶化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文章写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