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白宫里这帮人鼓掌足够久,记者就无法提问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2 18:2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以色列和巴林发表联合声明称,以色列与巴林已同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亲自宣布这一消息后,“活久见”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他身旁的一众官员集体疯狂鼓掌,以至于现场记者根本无法提问。

视频截图

11日,美国政治资讯新媒体“The Recount”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幕场景的视频,只见特朗普端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坚毅桌”前,身旁簇拥着副总统彭斯、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自家女婿库什纳等人。

特朗普在现场首先发言,随后彭斯、库什纳等人又穿插作了补充发言,当所有人发言完毕后,这一众十多名官员集体猛鼓掌,掌声如雷。

此时,视频中隐隐约约可以听见对面的记者说“总统先生,我想请问您……”,但提问声完全被掌声淹没,无法听清到底说了什么。而记者身前的工作人员则开始一边说“谢谢”,一边提醒记者离开。

“The Recount”在推特上的视频配文揶揄道:“小伙伴们,只要我们鼓掌鼓得够用力够持久,媒体就根本无法提问。”

图自推特 下同

随后,“The Recount”又从视频中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原来财政部长姆努钦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一次礼节性的鼓掌,拍了几下手就放下了,然而当其他官员持续鼓掌近十秒后,他才发现“此事并不简单”,再度抬手跟着一起鼓掌,脸上表情则有点茫然和尴尬。

对于特朗普政府官员在白宫内秀出的这一波“神操作”,推特上的网民也议论开了。

有人注意到视频中角落处的两名官员:这个家伙对着身边的人点头并做出“这方法看起来很管用”的表情,这是一个多么幼稚的政府啊!

而有网民则十分在意姆努钦的那一幕细节,在推特上评论道:姆努钦停下来又重新拍手,(这一幕)爱了爱了,他那时意识到应该继续鼓掌。

另外两人在此人评论下方作了回复,其中一人写道:他没有收到剧本,但他很快get到了。另一人则表示:看姆努钦左边第三个人,他再这么用力鼓掌,怕是手要拍碎成粉末了,可怜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白宫 以色列 巴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