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美报复性关税,下周实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3 09:35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上月恢复对部分加拿大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作为反击,加拿大计划于下周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总额或达36亿加元。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9月12日报道,渥太华及加拿大驻美大使馆的官员证实,此前加方所威胁的对美关税反制措施将于下周三(9月16日)前实施。

CBC报道截图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恢复对部分加拿大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相关措施于8月16日生效。特朗普称加拿大作为关键贸易伙伴“占美国便宜”,向美国市场大量出口铝产品。

CBC称,美国这一措施影响到过半数加拿大向美国出口的铝产品。

此举引发加拿大强烈不满,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8月7日表示,加拿大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含铝产品征收价值36亿加元(约合27.3亿美元),加政府将在未来30天内广泛征求相关企业意见,随后公布这些含铝产品的清单。

加拿大驻美大使希尔曼(Kirsten Hillman)9月11日接采访时表示,对美反制措施迫在眉睫,“如果(美国的)政策没有任何改变,这些(征收报复性关税)措施将于下周生效……在美国取消对加拿大的关税前,它们将一直有效。

CBC新闻网12日称,加拿大政府将从8月公布的初步反制清单中选择目标,这其中包括了来自美国摇摆州的产品,因此这些产品或将影响到特朗普的选情。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在关税问题上让步。

不过曾为加拿大政府工作、现任职于咨询公司Rideau Potomac Strategy Group的埃里克·米勒(Eric Miller)认为,对美国关税的反制措施并不是要损害特朗普在摇摆州的选情,而是想要引起欲在相关州竞选公职者的注意,从而向美国政府施压。

希尔曼也坦言,加拿大此举是对美国政府施加一些“政治压力”,促使美国降低关税。

她说:“我们的目标是对美国产生尽可能大的影响,同时尽量减少对加拿大的影响。我们想向美国人证明,这是一条错误的道路,这也是我们将如何选择反制名单的因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加拿大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