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武士刀横跨美国欲“见”特朗普,他面临最高20年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3 10:57

(观察者网讯)美国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市男子约书亚·威尔斯(Joshua Wills)带着近1米长的武士刀横跨美国,声称要见特朗普,还对前来检查的美国特勤局特工“拔刀相向”。对这件发生在2018年的事,美国司法部终于在本月8日发布了结果。

据美国司法部网站8日消息,威尔斯对袭击、抵抗或阻碍联邦官员的罪名供认不讳。此案将在今年11月9日宣判,威尔斯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据美联社9日报道,为了见到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现年31岁的威尔斯计划从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华盛顿州,驾车前往美国东部的华盛顿特区,还带上了一把长达3英尺(约0.91米)的武士刀。

此前美国媒体称,获悉威尔斯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要用武士刀刺杀特朗普后,美国特勤局立即对威尔斯展开调查。两名特勤局特工在位于圣奥尔本市的一处露营地找到了威尔斯,并对他进行询问,当地警局官员也赶到了现场。双方对峙了约20分钟,当威尔斯被告知自己将因不当行为被拘留时,他拔出了3英尺长的武士刀并挥舞着,但警方随后用非致命的防暴枪制服了威尔斯,并将其拘留。

美国联邦检察官麦克·斯图尔特(Mike Stuart)称,“如果你挥舞着武器,威胁地方和联邦官员,那一定见不到美国总统,对执法人员的攻击是不能容忍的。”斯图尔特还赞扬称,“特勤局当地警局官员做得很好,在威尔斯造成严重伤害之前阻止了他。”

但根据威尔斯父亲的说法,自己的儿子因为“崇拜”特朗普所以打算见他,实际上没有恶意。威尔斯原打算向总统递交一份不知内容的证据,并佩剑站在白宫门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武士刀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