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将优先购买中俄新冠疫苗 西方国家眼里只有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5 09:05

(观察者网讯)1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他将优先选购由中国或者俄罗斯研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他也批评西方制药公司要求预先支付订金的做法。

路透社截图

据路透社15日报道,菲律宾是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至今达到26万多起,死亡病例超过4600起,但杜特尔特表示有信心情况将在12月前“恢复正常”,并寄望新冠疫苗能够成功研发。

杜特尔特周一(14日)深夜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我们将优先考虑中国和俄罗斯(新冠疫苗),前提是它们的疫苗与市场上其他疫苗一样好。”他也强调,购买疫苗必须经过招标程序。

杜特尔特还特别提到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他指中国没有要求订金或为疫苗预先付款。他说:“中国吸引人的地方是,你不需要向他们乞求哀求。西方国家的问题是,它们只在乎钱、钱、钱。”

菲律宾政府已同多个潜在新冠疫苗供应商进行洽谈,除了俄中两国也包括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及莫德恩。它还计划与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巨头CSL进行讨论。

此前,杜特尔特就曾表达对中俄两国疫苗的青睐。在7月27日发表国情咨文时,杜特尔特表示他在数天前曾向中方提出请求,希望菲律宾能够成为首批用上中国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之一。

5月他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称,相信中国将成为首批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国家之一,“他们在全力以赴” 。

8月13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则宣布菲方与俄罗斯将于10月在菲律宾展开卫星-V疫苗的临床试验。

杜特尔特曾表示愿意在俄方疫苗到位后率先接种,还称要在公共场合接受注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