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巴林将与以色列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伊朗强烈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5 20:20

(观察者网讯)据半岛电视台9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阿联酋和巴林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一项仪式上,分别与以色列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与此同时,巴林方面强调,签署这项协议并不意味着放弃巴勒斯坦事业,而是为了“保护巴林利益”免受“伊朗的威胁”。

美国、阿联酋,以色列,巴林国旗 图自半岛电视台

出席这场签字仪式的将包括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阿联酋外交大臣阿卜杜拉·本·扎耶德、巴林外交大臣阿卜杜勒-拉蒂夫·扎耶尼以及部分美国官员。

据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官员将分别与上述三国官员召开双边会议,此后再举行两项协议的签字仪式。

以色列媒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代表团官员的话报道称,以色列与阿联酋和巴林达成的协议细节,要等到15日的签署仪式完成之后才会公布。

该消息人士将之归因于这些细节所具有的“敏感性”,而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解释。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我们将首先签署协议,然后再将之提交以色列政府和议会予以批准”,他还指出,以色列将与阿联酋签署《和平条约》,而与巴林签署《和平宣言》。

伊朗强烈谴责

伊朗外交部强烈谴责巴林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决定,认为这项决定是“巴林统治者行动中的耻辱”,并强调称,巴林和阿联酋从现在起将对任何威胁海湾地区安全的以色列行动负责。

伊朗补充称,巴林“无视巴勒斯坦人的权利与牺牲,并选择在美国大选中支持特朗普而加入一场豪赌”。伊朗强调,从今天起,伊朗将视巴林和阿联酋为“犹太复国主义者针对巴勒斯坦人和地区人民所犯罪行的合作伙伴”。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则认为,该地区正在经历美国和以色列所策划的阴谋。鲁哈尼在与伊朗司法机构负责人易卜拉欣·雷伊斯以及伊朗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巴基尔·卡利巴夫举行会谈的间隙补充称,伊朗必须在新形势下努力确保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另一方面,卡利巴夫表示,“美国政府强加于部分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正常化决议,将导致地区安全的动摇,并将引发许多挑衅性的措施。”他还强调,伊朗将密切跟进局势,并在相关问题上采取恰当的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东 以色列 巴林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