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对华无理指控,尼日利亚学界、商界人士联袂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6 08:35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中尼梦之桥”9月16日消息,9月14日,尼日利亚主流媒体《今日报》刊发了对尼国际事务研究所代所长乌比和拉各斯州商会会长马博贡耶的采访,二人均对今年5月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在其报告中指责中国可能在帮助非洲修建政府建筑时夹带私货以便对非洲国家实施窃听事表达了否定观点。

乌比说,美传统基金会报告的指控毫无根据,纯属信口雌黄。非洲国家应当无视这些中国威胁论者和“恐中症患者”炮制的谗言佞语,坚定不移地推进成果丰硕的对华友好合作。不少发达国家深谙间谍之道,非洲国家确实应该提防,特别是“控制着谷歌和诸多大型社交媒体的某超级大国”。中国投资者不应被这些流言蜚语挫伤积极性,因为来自中国的投资在短短20年内就超过了西方150年在尼的累积投资。

马博贡耶说,在法律意义上,这种指控被称为“传言”,没人会把道听途说当真。试问传统基金会报告的作者,既然拿不出证据,是否愿意把手按在圣经上把话再说一遍。中国修建的基础设施符合发达国家标准,极大地促进了尼交通和商贸往来。尼中关系走过数十年,仅就中国在尼兴修的基础设施一点,就足以证明尼中关系于尼而言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