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信任特朗普的韩国人不到两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6 13:14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9月15日报道,美国调研公司皮尤研究中心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仅17%的韩国人表示信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该研究中心从6月10日至8月3日针对韩国、日本、加拿大等美国13个同盟国的1.3273万名成年人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对特朗普的信任度从去年的46%降至今年的17%,下降29个百分点,降幅在调查对象国中最大。分析认为,这可能是由特朗普一直施压韩国分担更多的防卫费所致。

对美国的好感度方面,韩国的指标虽从去年的77%降至今年的59%,但在调查对象国中最高。同时,只有韩国人对美好感度超50%,其他国家均低于50%。

经济实力方面,77%的韩国受访者和54%的日本受访者回答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相反,欧洲国家、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受访者中四五成回答中国是第一强国。

至于美国的新冠防疫工作,韩国受访者中仅有6%做出积极评价,其他国家的好评率也不超过2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韩国 特朗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