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叛乱、政治动物”,美卫生部高官骂完疾控中心科学家后请假2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7 17:11

【文/观察者网 龙玥】大骂美国疾控中心“窝藏抵抗组织”,一批反特朗普的科学家沦为“政治动物”、密谋“煽动叛乱”后,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高官迈克尔·卡普托随即奉上道歉。现在,他又决定休假2个月。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9月16日,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宣布,该部门主管公共事务的助理部长卡普托决定休假,以关注他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卡普托先生将在接下来的60天里休假。”

卡普托曾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员,他被CNN描述为是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今年4月,并无公共卫生经验的卡普托被任命到美国卫生部就职,期间他不断被质疑为迎合特朗普而向美国疾控中心施压。

然而,卡普托的这番休假将一直持续到美国大选11月3日之后。他在推特上称,在与特朗普总统及卫生部长阿扎商量后,他决定暂时休病假,“对上周发现的淋巴问题进行一个必要的检查”。

卡普托还补充称,新冠疫情以来他压力一直在增加,他与家人面临的“暴力威胁”也越来越多。

9月13日,卡普托曾在脸书直播中“口出狂言”,还提出一系列阴谋论。他指控美国疾控中心中“窝藏抵抗组织”,一批科学家在密谋“煽动叛乱”,反对特朗普连任。他责骂一些科学家放弃了科学,沦为“政治动物”(political animals)。

卡普托还在直播中声称“全国都有杀手小队正接受训练”,他预测特朗普将赢得11月大选,但民主党对手拜登会拒绝认输,而“左翼份子”计划在大选后挑起暴动。他还暗示自己可能成为被暗杀的目标,并鼓励他人囤枪。“如果你买了枪,女士们先生们,开始囤弹药吧。因为很快就买不到了。”

卡普托脸书直播 视频截图

不过此番语出惊人两天后,卡普托就道歉了。CNN称,15日上午,卡普托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工作人员道歉,他让他们难堪了,为此他感到难过。不过一位消息人士称,卡普托在周二的道歉中将自己描绘成受害者。卡普托曾表示,自己受到了媒体攻击,其身体健康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在他直播当天,卡普多就承认自己“精神状态不佳”,事后关闭了社交媒体账号。他提及,自己因处理疫情“身心俱疲”:身体状态不太好,心理健康“绝对出问题了”。“我不喜欢一个人待在华盛顿。我公寓天花板上的影子越来越长了,孤零零地在那里,影子多么长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美国疾控中心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