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机清晨紧急起飞演练 台网友讽刺:作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2 15:01

(观察者网讯)9月21日,解放军战机连续四日进入台湾附近空域演练。在解放军“压力”之下,台军有些焦虑了。台湾中时新闻网22日称,为“加强反制”解放军战机,台空军于22日无预警进行“联翔操演”,全台战机清晨5时30分紧急起飞演练,“模拟反应接战与制敌空袭”。

报道称,22日清晨5时30分天刚亮时,全台空军基地战机纷纷紧急升空。不少民众被战机声音吵醒,误以为“共机又来了”。报道表示,由于解放军战机连续多日在台湾附近演练,因此22日台空军的演练格外敏感。

报道称,通常这项演练都选择在清晨5时30分到上午8时之前进行,以模拟真实状态。

22日上午,台军第六混合联队P-3C反潜巡逻机进行演练 来源:中时新闻网视频

此次演练主要由花莲与嘉义基地的F-16战机扮演假想敌,沿着解放军战时可能的空袭路线飞行,通过无预警的方式测试台军防空部队反应,以及全台陆、海、空部队防空、制空临战演练与应变能力。

在本次演练中,花莲基地的F-16战机起飞后向北飞行,模拟对东部外海航行的台军舰艇进行空袭,对舰队防空备战进行测试。接着,战机将转向苏澳、基隆军港与台北盆地,对台军各型导弹阵地进行防空测试。随后,战机飞往新竹空军基地,检测该基地驻扎的“幻影”2000战机紧急起飞接战的反应时间。

同时,位于嘉义水上基地F-16负责对台中清泉岗、台南及屏东基地,进行防空及战机紧急起飞测试;还负责对台湾南部地区的“天弓”、“爱国者”防空导弹阵地,以及位于台湾海峡的海军舰艇进行防空测试。

22日,演练中的台军第六混合联队C-130运输机 来源:中时新闻网

报道提到,除了台湾本岛,位于离岛的台军部队也参加了演练。在澎湖驻防的台军“天驹部队”清晨出动4架战机进行模拟拦截演练,在近2小时后着陆,接着又有第2批次战机升空。22日上午,位于屏东县的台空军第六联队还公开进行了P-3C反潜巡逻机演练。

尽管台媒将此次演练形容为台军“秀拳头”,然而在台网网友眼里,这只是一场“作秀”。

“哪来的拳头,别说笑了。”“民进党永远不忘作秀,把两岸紧张情势当作秀场!”↓

还有网友称,台湾当局“只剩自我安慰!!!悲哀......”↓

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针对当前形势,解放军自18日起在台海组织实战化演练,解放军空军战机连续四天进入台湾附近空域。

本月18日,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发布会上强调,解放军相关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台军 解放军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