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中资企业遭入室抢劫致1人重伤,我使馆发布提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4 06:28

9月23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发布《提醒在埃中国公民和企业强化安保措施,防范入室盗抢》。

网页截图

近日,某中资企业驻地遭数名持枪歹徒入室抢劫,造成财产损失和一名中方人员重伤。使馆已督促埃塞警方尽快追捕嫌犯,并进一步加强对在埃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的保护。同时,提醒在埃中资企业和公民在目前形势下,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一、要立足完善自我防范,检查并加强办公场所和住所安全防护措施,加固防盗网、完善监控设施,并根据当地安全形势雇佣资质可靠的保安公司或警察加强值守。

二、居家、出行勿留存或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炫财露富。外出时注意防范被跟踪,开车时做到上车即锁车门,避免夜间外出,在屋里时一定要锁好门窗。

三、万一遭遇盗抢请保持冷静,牢记生命安全第一,切勿盲目反抗,在确认安全后立即报警处理。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0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奕含
埃塞俄比亚 中资企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