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架苏-30战机坠毁,塔斯社:可能被友军误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4 18:45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9月23日报道,22日一架俄罗斯苏-30战斗机坠毁在俄特维尔地区。事故未导致人员伤亡,机上两名飞行员均成功弹射逃生。

特维尔地区紧急情况部门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架苏-30战机很可能是在军事演习中被友军战斗机击中而坠毁的。

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西部军区表示,逃生的两名飞行员“状况良好”,但并未透露事故的具体细节。

俄媒《生意人报》则透露了一些细节,称该机是被另一架携带实弹的苏-35战斗机击落的。这架苏-35卸除了导弹,却未解除机炮的武装。演习本应进行模拟射击,但苏-35用实弹击中了苏-30的尾翼,最终致其坠毁。不过俄罗斯军方尚未确认这一说法。

坠毁现场,俄媒视频截图

现场视频显示,飞机坠毁在当地一处森林中,机身在撞击地面后基本解体,事故没有造成地面损失。

苏-30为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多用途第四代战斗机,俄媒称一架该型战机价值约5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陈思佳
俄罗斯 苏3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