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被批袖手旁观,辩称未曾想过朝方会“下此毒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5 11:01

(观察者网讯)9月24日,韩国国防部证实,一名韩方失踪公务员A某遭朝方枪杀。而韩国军方在A某遇害前虽已获悉其在朝鲜海域被朝方发现的情况,但由于未采取任何措施被指袖手旁观、处置不力。

据韩联社9月25日消息,此前在韩国西部海域小延坪岛附近执法时失踪的海洋水产部渔业指导员A某23日遭朝军枪杀并焚尸抛入大海。韩国军方人士透露,在得知A某于22日下午3时30分许在朝鲜海域被朝方发现时并不能断定其为失踪公务员。22日下午4时40分许,军方获悉朝方确认A某越境原委并听取其投奔意向后,得以确定A某即为失踪人员,并于当晚21时40分许被朝军枪杀。

韩国防部证实朝方枪杀一名韩方失踪公务员 视频截图

韩联社援引部分观点称,若韩国军方在A某遭枪击前的5-6小时内与朝方取得联系,或许至少能够阻止惨剧的发生。对此韩国军方甩锅称,尽管提前掌握到有关失踪人员的情况,但无法预测朝方会采用何种措施,未曾想到朝方会“下此毒手”,再加上担心情报源暴露,韩国军方并未采取措施。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层面的应对是否妥当也成为争论焦点。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国情院院长朴智元、统一部长官李仁荣等外交国安领域高官在韩国军方获悉A某惨遭杀害后,于23日凌晨1时许前往青瓦台开会,但当天下午韩国军方仍表示A某生死不明。

此外,韩方于23日下午4时45分才首次正式要求朝鲜就A某的失踪通报作出答复,被指应对迟缓。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