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强行开学病例激增,学生:我们被困在“新冠监狱”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7 10:57

【文/观察者网 郭涵】美国各大学在特朗普施压下纷纷复课,成为新冠疫情新爆点。美联社26日报道直指这当中的混乱:全美数千名返校大学生被困在宿舍接受隔离,有人悲观地形容自己处在“新冠监狱”,“迟早会感染”。还有师生代表、地方政府质疑并要求推翻复课决策,与校方产生矛盾。

据美联社报道,自8月底复课以来,美国各地大学已经出现数千例新增确诊病例。一方面大学无视疫情警告,推动重启橄榄球联赛等大型活动;另一方面学生在社交生活中也不注重隔离措施。

大学城疫情的恶化开始导致地方政府、教职、学生与校方管理层之间的矛盾升级。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WM)校园位于戴恩县。该县执行官乔·帕里西认定,该校导致了当地疫情新一轮爆发,“在大学复课以前,(本地疫情)本来已经得到控制了。”

截至25日,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自复课以来已经有超过2800例确诊。本月初,该校曾安排暂停面对面授课两周,并封锁了两栋最大的学生宿舍,直到本周解除。

帕里西要求校方立即停课,所有学生秋学期离开校园、各自回家。但该校校监瑞贝卡·布兰科表示反对,并在一份声明中喊话帕里西:“你不可能就这样盼着赶走(学生),也不应该这么做。”

她解释称,成百上千名住在校外的学生依然会待在市内,还“甩锅”称是地方政府未能限制酒吧开放与校外聚会。

在堪萨斯州立大学,超过2200名学生从复课开始起就处于被隔离的状态。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学生艾米丽·霍华德形容,她们被困在“新冠监狱”中。

“现在你走在校园里,几乎所有人说他们已经感染了。我们真的不太关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已经获得抗体了。”

美联社:美国大学在疫情暴发中为保留学期而挣扎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大一新生布莱恩·费舍表示,学生们“基本上被困在这里(宿舍)”。校方允许他们离开宿舍的唯一理由是去食堂领食物,每趟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

他抱怨:“很难结识新面孔。这并不是每个人期待中大学的样子。”

同样的隔离措施也在多所大学中施行。康涅狄格大学25日宣布隔离第三栋学生宿舍,校内已有超过150人确诊。密苏里大学从复课以来共1500名学生确诊,但该校并不打算取消周六的橄榄球赛,只是将体育馆的观众席容量限制在20%(11700人)以内。

一些教职工与学生也对学校的作风产生不满。8月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的教职人员就学校财政、复课计划发动对校监谢莉·埃弗茨的不信任投票。埃弗茨称她得到了校董事会的支持。

9月初,密歇根大学的教职人员也向校长马克·施里塞尔发起不信任投票,理由是学校管理层关于复课的决策“不透明”,并未发布评估卫生风险的模型。该校研究生9月8日举行游行、公开抗议复课。

戴维森学院的研究项目“高校危机倡议”主任克里斯·马里斯卡诺形容,各大学与学院的复课决定正面临巨大压力。“当美国总统开始发推特(要求复课),你就意识到政治与学校的生存在这当中扮演了多大的角色。”

形容自己被困在“新冠监狱”的霍华德表示,她个人对目前的情况并没有太过担忧。“我觉得这就像是,你迟早会感染,只是时间问题。”

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5时23分(美东时间9月26日17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7072897例,累计死亡达204446例,过去23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5549例,新增死亡病例897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大学 美国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