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与朝鲜铁路对接极为重要,无需等制裁结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9 15:49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罗斯认为着手采取实际措施实现朝鲜铁路与西伯利亚大铁路对接极为重要,无需等到对朝鲜的国际制裁取消。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9日消息,拉夫罗夫称,“俄罗斯一贯主张推进三国参与的倡议,其中包括朝鲜铁路与西伯利亚大铁路实现对接以及天然气管道和电力线路过境朝鲜供应韩国等。”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韩国-朝鲜三边经济合作模式潜力尚未兑现,实现这些设想不仅符合三国经济利益,也能够为巩固朝鲜半岛和平和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觉得在这一领域采取务实措施很重要,不必等到对朝国际制裁取消。按照‘哈桑-罗津港’项目设想理顺关系,在韩国相关公司参与下经过罗津港向韩国运输俄罗斯煤炭可以作为这方面的第一步,这是因为该项目不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范围之内。”

据了解,朝韩铁路于2003年在民族分裂半个世纪后首次实现对接,但首尔政权更迭和平壤研发核武器导致该项目被冻结。2018年4月韩朝领导人达成协议,同意恢复南北铁路对接问题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连政
朝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