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文在寅通电话:将在注射俄产疫苗后访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9 21:49

(观察者网讯)在即将迎来韩俄建交30周年之际,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就加强双边务实合作、朝鲜半岛局势等广泛交换意见。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文在寅说,翘首期盼普京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访问韩国。普京回应称,将接种俄产疫苗后访韩。

据韩联社9月28日报道,此次通话旨在纪念韩俄两国将于30日迎来建交30周年,这也是两国领导人自去年6月借二十个集团(G20)峰会举行双边会晤后,时隔1年3个月再度进行沟通。

文在寅表示,韩方在艰难条件下继续努力争取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与永久和平,呼吁俄方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普京高度评价韩方为韩朝关系恢复所付出的努力,并期待有关国家早日重启对话,俄方已做好积极配合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准备。

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双边关系自1990年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领域不断发展,并商定将双边友好关系发展成为互利互惠、面向未来的关系。文在寅表示,希望为实现亚欧共同繁荣的“九桥”项目不断积累成果,还呼吁俄方积极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韩方候选人俞明希。

报道称,文在寅还强调联防联控的重要性,并呼吁俄方加入总部设在首尔的国际疫苗研究所(IVI)。普京对此表示,韩方高水平的防疫措施令人印象深刻,将与有关部门就此进行研讨。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关于普京称“将接种俄产疫苗后访韩”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属实。

佩斯科夫说:“涉及元首,自然是小心再加小心的。总统本人已经说了,正在考虑接种疫苗。因此,让我们静待总统本人的决定吧。”他允诺,在总统接种之后会立即把消息通报给大家:“毫无疑问,克宫不会‘秘而不宣’的。”

责任编辑:林铃锦
普京 文在寅 新冠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