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开始20分钟,美国大选辩论就已经陷入混乱”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30 10:12

今天(30日)上午,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开始没多久,就已经朝着不可控制的局面驶去了。CNN吐槽,“才开始20分钟,就已经陷入混乱。”

特朗普表情严肃、疯狂插话,极具攻击性。

拜登有时蓄力反驳,有时摇头苦笑。

主持人华莱士总是要及时“踩刹车”,才能勉强拉住各说各话的两人,得以进入下一个议题。除了CNN,很多美国媒体都已经聚焦了此次辩论混乱。《华盛顿邮报》说:“随着特朗普和拜登在最高法院问题上争吵不休,辩论迅速升温。”

《纽约时报》:第一场辩论激烈,特朗普和拜登争论不休。

美联社以《愤怒的开场:特朗普、拜登互相攻击、打断对方》为题,注意到在辩论中,特朗普频繁打断拜登,拜登则称特朗普是小丑。

特朗普相对喜欢的福克斯新闻也看出来了,说“总统辩论中到处都是侮辱性言论”,比如特朗普说“你一点都不聪明,乔。”

有意思的是,场上不光有两名总统候选人“互喷”,主持人华莱士克里斯·华莱士(Christopher Wallace)也一度被拖入“战局”。

据《国会山报》报道,期间,华莱士希望特朗普谈谈他的医保计划,因为特朗普试图废除奥巴马时期的政策却迟迟没有替代方案。辩论中特朗普不断插话,华莱士也变得焦躁起来:“总统先生,我是这次辩论的主持人,请允许我提问。”

“我觉着我是在和你辩论,而不是他(指拜登)。”特朗普迅速无差别回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