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刚陪完辩论,特朗普亲密助手确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2 09:48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距离大选日还有1个月,又一名特朗普亲密助手中招了。

据美国彭博社10月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最亲密助手之一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截图

之后,《国会山报》也从消息人士那里确认了这一消息。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感染了病毒。本周二,希克斯刚刚和他一起乘坐“空军一号”往返参加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并于周三陪同参加了明尼苏达州的集会。

特朗普的随行人员在进入辩论大厅时并未佩戴口罩,或在坐下时摘下了口罩,同时拒绝了协办辩论诊所医生提供的口罩。

另外,周二,有人看到未戴口罩的希克斯和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竞选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等人,同在一辆工作人员车辆内。

消息人士还说,希克斯在明尼苏达州时感觉不舒服,在搭乘“空军一号”返回途中被隔离,并于周四被查出阳性。

一些与希克斯关系密切的人得知她出现了感染症状,而其本人尚未回复这一消息。

白宫发言人则声称,总统很注意自己、团队和美国人的健康安全。

希克斯是最新感染新冠的特朗普团队成员。此前也有一些高级职员中招,其中包括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不过,很少有人与特朗普共处的时间能像希克斯这么久,后者与他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6年大选。

特朗普定期接受病毒检测,但具体频率尚不清楚。而希克斯感染的消息,可能会加剧外界对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总统本人轻视防疫措施的批评。特朗普很少在公开场合佩戴口罩,并讽刺对手拜登经常遮住自己的脸。

报道同时指出,特朗普的工作人员在搭乘“海军一号”时都戴着口罩。但他的助手担心,74岁的特朗普在竞选最后关头睡眠不足,可能会特别容易受感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