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恢复每周600美元失业补贴,美众议院通过2.2万亿美元法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2 17:33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此前被推迟的2.2万亿美元抗疫救助法案,但美媒指出,由于该法案已遭到共和党人严厉批评,这使得其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中没有获得通过的机会。

据《华尔街日报》10月2日消息,10月1日当天,民主党提出的这项法案以214票赞成、207票反对的结果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包括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向许多美国人发放新一批经济刺激支票,恢复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补贴,向航空公司、餐馆和表演场所提供援助,以及其他措施。

此前,为使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有更多时间能就援助方案达成一致,该法案投票曾一度被推迟,但目前这些对话尚未达成一项两党协议。对此,佩洛西1日当天表示,“我们的分歧仍然很大”、“希望我们能在这个问题上找到共同点,并尽快这么做。”

据了解,众议院通过的任何协议都必须在参议院也获得通过,而参议院目前的重点是填补美国最高法院的一个空缺,并计划在10月大部分时间休会。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