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尝试各种办法:实验性疗法、瑞德西韦疗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3 12:39

【文/观察者网 龙玥】当前,全美都在关注特朗普的健康状况。据美媒爆料,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阳性后已出现发烧、甚至有点呼吸困难的症状。与此同时,特朗普也在迅速接受治疗当中,包括实验性抗体疗法、瑞德西韦疗法等。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医生康利博士(Sean Conley)10月2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特朗普正在接受相关治疗,包括使用由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研发的抗体混合物(polyclonal antibody cocktail),并配合服用维生素D、锌、褪黑激素、阿司匹林和法莫替丁。

康利博士在备忘录中写道,“特朗普顺利完成了输液”,并表示特朗普虽然“感到疲倦,但精神状态良好”。

报道指出,再生元制药公司的这一抗体混合物仍处于实验阶段,尚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授权。但报道称,此前一些试验结果表明,如果患者在感染早期使用该药物,会降低体内的病毒水平,并可能缩短住院时间。

白宫医生备忘录 《纽约时报》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该文件

报道截图:特朗普总统已接受一种实验性抗体疗法

在美媒广泛报道上述疗法之际,10月3日,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在推特上公布了一份新的白宫医生备忘录,其中披露了特朗普的其他疗法:服用瑞德西韦。

白宫医生在备忘录中写道:“今晚(2日晚)我很高兴告诉大家,特朗普总统做得很好,他不需要任何补充氧气的疗法,但与专家协商后,我们选择开始进行瑞德西韦治疗。他(特朗普)已经用了第一剂药,正在舒服地休息。”

相较于再生元制药的抗体混合物药物,瑞德西韦曾被视为治疗新冠肺炎的“明星药物”之一,今年5月该药物已经获美国紧急授权。

5月1日,特朗普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斯蒂芬·哈恩曾在白宫共同宣布,吉利德科学的瑞德西韦被紧急授权用于治疗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

但这次紧急授权并非是美国政府完全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根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说明,该药物只能用于治疗“住院治疗的疑似或确诊新冠重症肺炎患者”。也有人质疑,瑞德西韦未能充分证明疗效。

特朗普接受的新疗法 图自社交媒体

再生元制药CEO:总统在与病毒赛跑

再生元制药公司CEO施莱弗博士(Leonard S. Schleifer)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的医护人员联系了该公司,希望为特朗普申请使用这一实验性疗法。2018年特朗普曾签署过一个医疗法案名为《尝试权法》(Right to Try law),该法允许患者及其医生直接向相关公司申请进行实验性治疗,无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提前批准。

“他(特朗普)的免疫系统正在与病毒赛跑,如果病毒获胜,显然可能会带来可怕后果,我们的抗体将使这场比赛公平地进行。”施莱弗博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

施莱弗博士继续说道,“由于年龄较大等原因,特朗普属于高危群体,如果我们给他提供抗体,我们希望这能让他的免疫系统有足够的提升,这样他就能赢得这场比赛,并完全康复。”

施莱弗博士对他们公司进行的临床试验结果颇有信心,他们的疗法是“有前途的”。他说道,“有报道称只有不到300名患者接受了这一疗法。但它似乎在疾病早期最有效,尤其是在患者自己产生抗体之前。”

特朗普在接受再生元制药公司疗法的同时还在配合服用其他药物。然而,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教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副主编罗森博士(Dr. Clifford Rosen)指出,没有严格的临床试验表明维生素D、锌或法莫替丁有助于对抗新冠病毒。

特朗普状况“严重起来了”

得知自己与妻子的检测结果后,特朗普在感到惊讶的同时,更多的是传递出较为正面的信号。2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视频讲话称,“我将要去沃尔特·里德国家军方医院。我感觉自己情况很好,只是要确认一切没有问题。第一夫人情况也很好。”

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今天(3日)在推特透露,特朗普顾问表示,“今晚(2日晚)有理由担心特朗普的健康。”

“这严重起来了。”该消息人士称,特朗普现在非常疲惫,有点呼吸困难。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2日早上出现发烧症状。

特朗普前往医疗中心,CNN记者:总统有些呼吸困难 视频截图

当天,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马里兰州的军方医院——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据白宫发言人说法,特朗普病情没有出现紧急恶化,并还将在该医疗中心继续履职,总统权力仍未移交给副总统彭斯。

另从特朗普得知检测结果后首次现身的视频来看,特朗普戴着口罩独自行走,没有人搀扶,生病迹象不明显。期间,他向媒体挥手,但没有停下来说话。

特朗普检测结果呈阳性后首现身,离开白宫,前往医疗中心 视频截图

据《纽约时报》分析,尽管新冠病毒比流感致命得多,但绝大多数感染者会康复,尤其是在没有潜在疾病的情况下。不过,新冠病毒的危险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在美国,每10例新冠死亡病例中,就有8例是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如果特朗普出现症状,则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康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感染新冠病毒之前,特朗普曾多次推荐各种医治新冠肺炎的疗法。包括让各界大为震惊的“注射消毒剂法”,也包括羟氯喹治疗法、新冠血浆疗法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特朗普 新冠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