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有变,蓬佩奥缩短亚洲行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4 11:38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多名政客“中招”感染新冠病毒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亚洲之行也被打乱。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将于10月4日启程前往日本,但不会按原计划前往蒙古国和韩国。而在10月2日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蓬佩奥曾称将“重新考虑”亚洲行的安排。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0月3日更新的行程,蓬佩奥将于10月4日至6日访问日本东京,计划在东京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外长会议上讨论印太地区的“紧迫问题”。

不过声明称,蓬佩奥预计会在10月再次访问亚洲,并将重新安排行程。

据美国国务院9月29日发布的声明,蓬佩奥原计划10月4日至8日访问日本东京、蒙古国乌兰巴托和韩国首尔。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特朗普在推特宣布自己与妻子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后,多名国会议员、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朗普竞选经理、白宫前高级顾问也宣布新冠检测呈阳性。

在特朗普宣布确诊之际,蓬佩奥身在欧洲,他于9月27日至10月2日访问希腊、意大利、梵蒂冈和克罗地亚。蓬佩奥2日表示,飞机降落杜布罗夫尼克20分钟前就做了新冠检测,检测结果是阴性,这是他一周内第四次做检测。蓬佩奥当时表示,正在重新考虑即将到来的亚洲之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蓬佩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