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真诚希望所有美国患者,治疗待遇与总统一样“一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4 22:51

(观察者网讯)就在特朗普发视频说自己“感觉好多了”的同时,美国仍出现了一天5万多人确诊的情况。然而,特朗普感染后能进入军事医疗中心接受一流的治疗,但美国民众却没有这样的机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4日就在推特上表达了对美国新冠患者的关切:

“昨天,美国报告了47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00例死亡病例。这些病人面对的苦难令人心碎,衷心希望所有美国患者,都能得到像总统一样‘一流’的治疗待遇。”

推特截图

特朗普在入院后确实获得了相当高水准的治疗待遇。包括《纽约邮报》在内的多家美媒指出,特朗普应该是被送入了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VIP房间“71号病房”,这间病房由白宫直接控制。

据美媒披露,该病房不仅配有重症监护室,还有专门的卧室、厨房、客厅等设施,餐厅里甚至还有一盏水晶吊灯。此外,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还拥有7000名工作人员,其中不乏美国最顶尖的医师。

10月3日,白宫医生肖恩-康利与总统医疗团队举行发布会(IC photo)

特朗普治疗用药的花费同样不低。根据白宫医生康利的备忘录,特朗普将使用实验药品抗体混合物进行治疗,且用药为8克的大剂量。《科学》杂志撰稿人乔·科恩(Jon Cohen)指出,这种剂量的抗体混合物成本和价格都非常高昂。

此外,特朗普还将服用瑞德西韦,并配合使用维生素D、锌、褪黑激素、阿司匹林和法莫替丁。

但与此同时,美国民众在疫情中的处境却依旧艰难。美国主流媒体《今日美国报》4日指出,仅本周五(2日)一天,美国就有906名新冠患者死亡。

不仅如此,10月2日当天美国新增新冠病毒阳性人数还达到了54441人,为8月14日以来最多的一天。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数据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今日美国报》特意提醒美国民众,与新冠病毒奋战的不光只是白宫的高官们。《纽约时报》当天也表示,美国仍处于这场传染病大流行的痛苦期,9月以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还在缓慢爬升。

然而严峻的疫情并不能阻止特朗普吹嘘自己的“抗疫功绩”。即使自己都“中招”住进了病房,特朗普也不忘发推说“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进展”。

如今,美国新冠患者死亡人数已接近21万人,依旧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止至北京时间10月4日20时23分(美东时间4日8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7383356例,累计死亡209399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华春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