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白宫医生口径不一惹怒特朗普?白宫幕僚长这张照片火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5 10:36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病情,白宫内部发出了相互矛盾的信息,令外界对白宫可信度产生质疑。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就被卷入与白宫医生“口径不统一”的风波,消息人士称,此事令特朗普“震怒”。

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特朗普医疗团队举行记者会通报病情,坐在一旁的梅多斯低头双手扶额,看起来压力巨大。这一幕被路透社摄影师艾琳·斯科特(Erin Scott)拍下。

路透社图片编辑科琳·帕金斯(Corrine Perkins)在社交平台推特贴出了这张照片,很快引发网民热议。

美联社白宫记者乔纳森·莱米尔(Jonathan Lemire)评论道:“这张照片至少说出了1000个有关这个周末的词。”

新闻节目Full Court Press主持人苏斯特伦(Greta Van Susteren)直言:“马克·梅多斯可能从周四起就没睡过觉了。”

有网民贴出白宫前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的扶额照,戏称道:“马克·梅多斯完善了特朗普幕僚长的形象。”

人们也没忘了美国“抗疫队长”福奇:

还有网民揶揄:“我想他已经厌倦了所有的谎言,谎言太多,都跟不上节奏了。”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官宣”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在当晚离开白宫前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期间一度传出特朗普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严重情况”。

直至3日上午,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对媒体表示,特朗普“情况非常好”,已经24小时没发烧,血氧水平也正常。但康利对特朗普病情的一些关键细节,包括此前发烧的程度三缄其口,令外界产生质疑。

对于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后的个人健康状况,白宫内部发出了相互矛盾的信息。一名了解总统健康状态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过去24小时特朗普的生命体征非常令人担忧,接下来48小时至关重要。“我们还没有走上全面康复之路”。

美联社、《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称,这名消息人士正是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纽约时报》指出,在一份分发给白宫记者的报告中,梅多斯的此番言论被归为是一位熟悉总统健康状况的人士说的,但这份报告就是按照梅多斯的要求编写的。

报道称,梅多斯的言论与稍早前康利医生所描述的乐观景象相矛盾。这些混杂的信息只会加剧当前局势的混乱和不确定性,给白宫带来一场信誉危机。

紧接着,梅多斯3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改口,对特朗普的健康状况作出了乐观评估,称总统目前没有发烧,血氧饱和度良好。

白宫医生康利也打圆场称梅多斯的言论被误解:“幕僚长和我并肩工作,我想他的表述被误解了。他的意思是,在24小时前,当我们对总统进行检查时,(总统)出现了暂时的高烧和血氧饱和度降低,这促使我们采取适当的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梅多斯与白宫医生矛盾的说法令特朗普“震怒”,特朗普的顾问们也认为,梅多斯已经损害了特朗普病情简报的可信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