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上线,日方声称通过外交渠道“抗议”要求删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5 15:12

(观察者网讯)10月3日,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在钓鱼岛专题网站(www.diaoyudao.org.cn)正式开通上线。展陈内容包括历史图片、视频资料、文献资料、法律文件、实物模拟、各类模型、动画故事、新闻报道和学者论著等,生动地展示了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的法律和历史依据。

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天召开记者会宣称,对于中国政府在钓鱼岛主权的专题网站上开设“数字博物馆”,通过外交渠道进行了“抗议”并要求删除。

他扬言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日本对钓鱼岛现在实行有效支配,中方的主张完全无法接受。

自日本新内阁上任后,一些自民党议员近期呼吁日本新政府加强对钓鱼岛的控制。在9月17日的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按照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同中方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大局。

早前,汪文斌曾在7月22日的发布会上就“中方海警船连续100天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日方已向中方反复抗议”一事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我们不接受日方所谓“抗议”。双方应按四点原则共识行事,做好现场管控,防止事态升级。

责任编辑:奕含
钓鱼岛 中日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