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被警方与FBI搜查住所后,美国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1 22:44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美国媒体《圣路易斯邮报》当地时间10月9日报道称,密苏里州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刘强当地时间6日在被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其住所后死亡。但报道并未提到具体死亡原因。

《圣路易斯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该校发言人里克·罗克韦尔9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校方7日从警方处获悉了刘强的死讯。报道还提到,自2019年1月以来,刘强一直担任北京语言大学在该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

根据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官网的介绍,该孔子学院由韦伯斯特大学与北京语言大学以及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的合作项目,成立于2008年。

截图自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官网

10月11日,北京语言大学在其官网发布《情况通报》称,校方在得知刘强老师不幸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去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和无比悲痛。学校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慰问家属,跟进处理善后事宜。

目前,北京语言大学也正与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馆和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保持密切沟通,安排人员赴美,共同敦促美国警方尽快告知调查结果。

截图自北京语言大学官网

而据《韦伯斯特大学日报》(Webster Journal)当地时间10日消息,该校领导层也就刘强的去世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称,韦伯斯特大学将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有任何证据证明与此事件有关的学校社区成员受到伤害。

同时,校方还称,对刘强去世的消息以及与他有关的新闻报道表示哀悼和难过。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支持大学社区成员。

《韦伯斯特大学日报》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中国 美国 孔子学院 FB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