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可在纸币上残留1天,俄官方呼吁不要使用现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5 13:38

(观察者网讯)空气飞沫是新冠病毒传播最广泛的途径,但接触各种表面携带病毒的物品也会导致感染。而对于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纸币等实体货币,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则认为可能会成为新冠病毒感染传播的来源,因此建议民众购物消费时使用非现金方式支付。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5日消息,该局新闻处表示,专业人员发现,新冠病毒在纸币表面可以留存至少1天,而在硬币表面至少可以存活3小时。对此,该局建议“在购物结算和支付服务费用时采用非现金方式,且要使用个人防护用具。”

同时,该局还指出,在每次迫不得已使用现金结算后,都要使用消毒液或者使用肥皂仔细洗手,以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据昨日(14日)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过去一昼夜(13日)全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231例,创俄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至此俄罗斯境内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340409例,当天新增出院病例为7920例,总计达1039705例,新增病亡239例,累计病亡为23205例。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