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何时接种流感和新冠疫苗?俄总统新闻秘书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5 14:35

(观察者网 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何时接种新冠疫苗?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曾表示,当普京决定接种时,他会宣布。近日,对于普京何时接种流感疫苗,佩斯科夫做出了相似回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消息,在普京10月14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表示,俄罗斯已有3470万人接种了流感疫苗。

俄罗斯于9月1日在全国启动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据俄罗斯一项民调数据显示,32%的国民认为有必要注射流感疫苗。

去年,普京在一次政府会议上称已接种流感疫苗并号召政府成员也接种。此次,对于普京何时接种流感疫苗一事,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当他(普京)认为需要的时候,他自己会宣布的。”

而至于普京何时接种新冠疫苗,佩斯科夫此前也做出过相似回复:当普京决定接种新冠疫苗时,他会宣布。

自普京今年8月宣布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以来,他的一个女儿、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都已经陆续接种了新冠疫苗。

普京在10月6日也曾表示,他身边许多亲近的人,包括亲人、朋友和同事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领导层几乎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虽然普京还未公开何时接种新冠疫苗,但在9月韩俄建交30周年之际,普京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时称,他将在接种俄产疫苗后访韩。

责任编辑:陶梦
普京 新冠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