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选手在俄罗斯比赛中感染新冠,带全家乘私人飞机“逃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6 14:14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据美联社、《卫报》等10月15日报道,本周应在俄罗斯参加圣彼得堡公开赛的美国知名网球运动员山姆·奎雷伊(Sam Querrey),在上周末得知自己和妻子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违反当地防疫规定,偷偷包机带全家“逃离”俄罗斯。

《卫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方面表示,33岁的奎雷伊及其妻子在11日,也就是公开赛第一轮比赛开始的前一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他们四天前抵达俄罗斯时检测结果呈阴性。

得知感染后的奎雷伊决定退出此次比赛,俄罗斯当地卫生部门建议奎雷伊和妻子、以及其八个月大的儿子在一家五星级酒店进行14天隔离。

赛事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周一(12日)奎雷伊以“儿子正在睡觉”为由,没有给上门检查的医生开门。后一日,这家人在医生第二次上门检查前,就离开了酒店。

声明称,根据酒店的监控录像显示,10月13日凌晨5点45分,奎雷伊和家人在没有通知酒店前台的情况下,与家人一同离开酒店。“正如奎雷伊早前告诉一位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代表那样,他和家人乘坐私人飞机离开了俄罗斯”。

《纽约时报》网球专栏记者本·罗森伯格(Ben Rothenberg)15日在推特上讲述此事时称,奎雷伊一家三口都感染了,之后奎雷伊接到俄罗斯卫生部门的电话,称上门检查的医生会评估他们的病情,倘若有明显症状他们可能会被强制住院。奎雷伊害怕他们住院后会与年幼的儿子分开,于是便偷偷叫了一架私人飞机,带着全家逃离了俄罗斯。

罗森伯格还称,奎雷伊夫妇现在已跑到一个“附近的欧洲国家”,该国无需阴性检测结果就能进入,“他正待在该国的一间民宿里”。根据罗森伯格的说法,奎雷伊的计划是暂时不让公众知道他及家人的位置。

ATP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公开赛中发生的一起事件,但没有点名奎雷伊。公开赛官员表示,“ATP已经意识到,在本周的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上,有一名球员严重违反新冠协议”,此举可能会危及赛事运营,对接下来的巡回赛造成影响。“根据ATP的行为准则,我们非常严肃对待此事,调查正在进行中”。

《卫报》报道指出,根据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规定,倘若奎雷伊违反违反新冠健康协议的行为被认作“严重违法行为”,那么他将面临最高10万美元罚款(约67万元人民币),以及禁赛3年。

目前奎雷伊在世界男子网球选手中排名第49位,此前他曾在2017年温网跻身过男单四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网球 美国 俄罗斯 网球公开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