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被难民杀害后,法国拟驱逐231名疑似外国极端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9 10:55

(观察者网讯)法国警方消息人士10月18日透露,法国政府准备驱逐被列入监视名单的231名疑似极端宗教主义者。

欧洲1号(Europe 1)广播电台率先报道这一消息。法国教师被杀害引发热议,该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10月18日在与地方官员举行会谈时,表明有意近期驱逐231名外国公民,这些人被纳入预防恐怖性极端化的名单内。

据悉,其中180人目前位于监狱内,剩下51人即将被逮捕。

消息人士还说,达尔马宁还要求法外交部更加仔细地研究希望获得法国难民身份的人们要求。

对此,法国内政部未回应媒体询问。

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0月16日,巴黎一名中学历史教师在学校附近被刀刺死,他此前曾在课上展示穆罕默德的漫画。美联社则直接称,这名老师遭到了“斩首”(decapitated)。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视该事件为恐怖袭击。

据BFMTV等法媒消息,犯罪嫌疑人年仅18岁,是出生于莫斯科的车臣人,具有难民身份。

路透社称,目前,法国反恐检察院已经参与该案调查,包括作案者家属在内,共有11人被拘留。

法国对极端主义者的定义是“参与激进化进程人士,且有意出国参加恐怖组织或参与恐怖活动”。

法国保守派和极右派政党一直向马克龙政府施压,要求政府对被视为安全威胁的非公民采取更强硬立场。

责任编辑:奕含
法国 极端分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